距離上次回印尼大概有300年,對印尼的記憶已經很零散了

這次回去有太多回憶被拼湊起來,從以前到現在的轉變也讓我大開眼界

這趟旅程本來就沒有打算寫部落格,但回來有太多東西想記錄所以打這些文章,所以照片不是拍的不是很清楚請見諒
如果有什麼疑問的可以再問我

 

我們從台灣時間晚上11:45起飛,凌晨到吉隆坡等待轉機
吉隆坡機場 International Transfer國際轉機處的大廳↓

我們到轉機處已經凌晨4點多了,幾乎所有店都沒有開,倒是有很多同樣要等待轉機的各國遊客躺在店家門口休息

只有安檢一出來正前方有一家寫著大大的有開

大半夜又餓又累,看到熟悉的家鄉味(不怎麼道地的家鄉味)難免會有衝動想消費

但我還是忍了下來,在椅子上平躺,不安穩的休息了2個小時左右

我們從大廳中間的手扶梯上樓,來到這裡的美食街↓

這裡才是真正的覓食地點!!!

各樣料理任君選擇~當然還是以馬來西亞口味為主啦

樓下那家麵店價位是馬幣20起跳,樓上的美食街每家最便宜的套餐大部分落在馬幣15.16左右

我先在吐司工坊TOAST BOX買一杯熱美祿暖暖胃

上圖取自網路,非本人拍攝

聽憲哥說星馬地區的美祿喝起來就是不一樣!

我抱著滿心的期待喝了一口

恩~~~很普通呢

沒有關係 我們邊喝美祿邊划手機等待午餐時間的到來

中午我們一樣在TOAST BOX點了6號套餐↓

忘記菜名是什麼了,不是叻沙麵,可能是馬來西亞的麵,總之就是6號餐,圖片中間有兩條蝦子的那個就是了

圖片看起來像湯麵,食物本人卻是乾麵

醬汁的質地有點像濃濃的咖哩醬,有澱粉勾芡過,味道不是咖哩,沒辦法準確形容,但很明顯就是東南亞香料的味道

麵條有點類似烏龍麵的口感,整體是好吃的

但我還是有點小失望,畢竟我當初是想喝熱熱的湯,看它像是湯麵才點它的

附餐飲料是米漿(?)、飯水(?),不知道中文名稱但顧名思義就是這樣

純用米磨出來的汁,沒有像台灣加花生糙米增加香氣,是米苔目的味道!只不過是用喝的

吃完這餐又繼續等等等等

我們是下午3:15的飛機,飛到surabaya是當地時間的5:05,

因為時差的關係印尼快台灣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實際飛了快要3小時

一出機場大門,空氣中瀰漫的味道,讓我真實的體悟到

我們真的到印尼了

就是這個味道,沒有為什麼,我就是知道

 

我阿姨一家人開車來接我們

上一次回來的是參加阿姨的婚禮,這次回來就蹦出一個12歲的小男生了

上車後才正式見識左駕世界

(雖然我本來就知道印尼是左駕,但我印象僅停留在雨刷跟方向燈相反邊)

駕駛在左邊、分向也是靠左邊,路況跟台灣完全是不同level

阿姨帶我們到一間簡單的餐館吃飯(之於台灣的巷口陽春麵小吃店)

一走進去,又是熟悉的味道!!!只有印尼的餐廳會有這種味道

我跟我媽點了雜菜飯跟bakso sapi和es teh
雜菜飯(左上又下)其實就是台灣的什錦燴飯,華人來印尼時傳入的料理,炒吃來的鍋氣跟台灣不太一樣

 

 

bakso (中)就是貢丸的意思,bakso sapi是牛肉貢丸,媽媽說她很想念印尼的貢丸

吃起來比較札實,沒有像台灣追求Q彈的口感

es-teh-2.jpg

上圖取自網路,非本人拍攝

es teh就是紅茶啦

印尼的紅茶跟台灣一樣隨處可見

台灣做生意大多是用咖啡紅茶包一大包泡出一整桶,印尼是一杯用一個茶包泡出來再另外加砂糖

有時候還喝的到砂糖的顆粒!

吃飽飯後到一個小廣場裡面走一走

印尼的服飾主要是以BATIK為主

BATIK是印尼特有的蠟染技術

不管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正式的典禮上都會看見batik的蹤影

以多變色彩的圖騰和舒適涼爽的材質聞名

隨著時間推進,服裝的剪裁跟設計也越來越多樣

商場裡的模特兒展示著情侶套裝

如果真的有情侶這樣穿出門,超有特色的吧~

 

回到家之後,還不能放鬆喔

印尼沒有電熱水器跟蓮蓬頭這種東西!!!

要自己燒熱水、用大水桶裝水再用勺子舀水洗澡

沒有充水馬桶

一樣用旁邊水桶的水一勺一勺的沖

是不是非常的old school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關鍵的是 沒有在用衛生紙

我相信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印尼是用水沖屁屁

我這個死台灣人,很不怕麻煩的抽了幾張衛生紙進去再拿著擦完的衛生紙出來垃圾桶丟

花了好大的精力才完成盥洗的動作 

吃了我表弟買回來的沙嗲~

現在剛好沒有照片,之後在一次補上來

結束了到印尼的第一天,開心準備接下來在印尼的旅程

arrow
arrow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