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漫長的路程和塞車,我們終於從surabaya來到malang

舅舅總是笑容滿面,這次那麼久沒見,舅舅更是笑到法令紋跟魚尾紋都出來了

進到舅家裡,長條型的走廊跟超詭異的樓梯,馬上跟我記憶深處的圖像配對成功

舅媽跟以前長的一模一樣,連髮型都沒有變

表哥就差很多了,我一看到他的OS是,挖~這男生胸肌也太大塊了吧

我們上次見面的時候,我7歲,他14歲,我忘記他的長相了,只記得瘦瘦長長的,跟我在床上哭鬧,幾年過去變成了一個肌肉棒子!

媽媽說,小時候我們兩個玩的超瘋,一直跑來跑去,我講我的中文他講他的印尼文,自顧自的講,但是可以溝通的喔!! 厲害吧

表哥說他要用用估狗翻譯對話帶我跟他的朋友出去玩,年輕人玩的跟成人不一樣嘛,當然要去呀

接完他朋友後,我們前往Butu的餐廳吃兔兔

Butu就在malang旁邊,很多好玩的地方都在那裏

這是餐廳內部的裝潢,燈光非常曖昧,桌椅簡單擺放沒有太多的設計

因為跟著其他不認識的朋友,不好意思明目張膽的一直拍照,所以照片很少而且都是隨手拍的,可能會有晃到的情況

這家店的招牌是兔肉沙嗲

放在鐵盤上看起來好有氣勢呀!還冒著熱騰騰的煙~

想起隋棠說的那句:不可以吃兔兔!!!!!!!!!!!

我還是毫不猶豫的咬下,對不起囉屬兔兔的人

我必須說,非~~~~常好吃

印尼人很會烤東西,那種烤過的香氣跟肉結合得很好

兔肉吃起來像軟嫩的雞肉,我好像有吃到除了肉的部位,有點像豬肝的口感,很嫩的豬肝

兔兔幼咪咪,兔兔讚!

用餐方式像台灣的合菜,食物跟白飯放中間

上圖 是裝白飯的容器,竹製的碗加上葉子,滿有印尼過去飲食文化的風味


每個人有一個盤子,印尼人習慣用盤子吃飯,除非有湯才會用碗

這樣子比較好沾醬,也比較方便用手吃嘛~

特別的是,沙嗲的醬料也是一人一盤

醬料真的是沙嗲的靈魂,每個人一盤讓你沾個夠,而且用盤子才可以很輕易的沾到所有的肉,如上圖所示

在肉串上面那一盤黃黃的,是 tempeh(天貝)

臺灣有些人會叫黃豆餅,是把黃豆發酵兒製成的發酵食品

在臺灣我是不吃tempeh的,我覺得口感很噁心

現在他們熱情的放到我面前,實在很難拒絕,我只好拿一塊來吃

居然,我把他吃下去了欸@@

臺灣的tempeh咬下去比較軟爛,有點像不硬的牛嘎糖,加上發酵黃豆的味道,就是不好吃

但印尼的天貝竟然是有一點脆脆的!?,他斷掉後斷面可以看到完整的黃豆,而且有一點烘烤的香味!!

豆子本身的味道我還是不太喜歡,但還算能接受! 而且加上清爽的辣醬更可以

天貝 上圖取自網路

接著表哥朋友們去買東西,表哥開著車帶我來到night market

連夜市都掛滿了紅白旗幟,再次說明了印尼人多愛過國慶日

印尼的夜市也很熱鬧呢,旁邊連結大型公園跟小型摩天輪,街道上還有街頭藝人在賣藝,是情侶約會的好地方

居然有小猴子在街頭賣藝,太太太太太太太可愛了,根本在賣萌

在等朋友的同時,表哥帶我去坐摩天輪

一張5000盧比

這根本是情侶行程,看看我哥買票的帥氣身影

雖然我們有血緣關係,我依然少女心噴發,一路都護著我怕我的包包被搶(治安不好),主動幫我拍各種角度的照片

要不是他是我哥,不然我就要愛上他了QQ

上圖是再摩天輪上拍的空景,超晃超模糊 

這摩天輪不高,車廂裡的玻璃很霧,看出去非常的朦朧,拍不出什麼東西

在座位後面有一條小小洞,我必須轉身把我手機的鏡頭對到那個洞,但在我移動的過程整個摩天輪很晃

於是我就拍出了這種毫無技術層面的照片

 

坐完一圈摩天輪後跟好友們碰面

哥哥幫我買了telur gulung

前沒吃過,以是印尼最近流行的小吃 

一種類似像甜不辣的口感,但不確定是原料是什麼、另一種是炸蛋捲,是我吃出來是蛋,我哥才告訴我gulung是轉轉轉的意思(用手比)

每一支都只有一點點的量,但一整份還是很飽欸

他的朋友都在跟我客氣不幫我吃,我吃到最後肚皮快要撐開了

下一站,又要吃!噢天哪饒了我吧

店內散發謎樣的綠光,如此的唯一(?)

也沒說這是什麼,只知道是吃的,我跟我哥share一碗,如果我自己吃一碗應該會飽死在印尼

不說還以為是賣冰的,但你可知道

他是吃了超有飽足感的糯米呀!!!

他應該是當地很有特色的美食,我舅舅在後面幾天帶我出去也問我要不要吃糯米

最上面的是巧克力椰子、左邊是榴槤、右邊是椰糖

每個都好吃,但在當下那種狀況,我沒有感到美味的感覺,每吃一口都是煎熬,我真的太飽了

如果吃完晚飯不會太飽想吃甜點的話,很推薦這裡喔

我點過的每個口味都很好吃~甜甜黏黏的糯米

 

下一站,正式進入夜生活的範疇

Twenty KTV&CLUB

跟台中的18是不是同樣的邏輯

我一看到招牌,我馬上在腦海run過我所有的外語歌單,不知道印尼KTV有沒有艾薇兒的歌XD

但我們進去後怎麼越走越裡面,經過一些暗巷通道

原來是夜店啊,我以為要唱歌,我果然還太淺了

不瞞各位,這是小女子人生第一次去夜店,莫名其妙就被騙來了0.0

印尼的夜店沒有在看身分證的,誰都可以進去,管太鬆了吧

我們坐離舞台很近,台上的女DJ+燈光效果,震撼了我的視聽感受

來點海尼根助興基本的吧

要離開前,我把杯子剩的一口乾掉,我哥用超級驚訝的臉看我

幹嘛?沒看過小女生乾杯?

台上有很熱血的樂團,用力的揮灑汗水

台下的人反應超熱烈,都會跟著唱,

我問我哥:you know that song?  其實我哥他也不會唱XDDDD

我以為是很紅的流行歌曲,其實是樂團的自創曲

台下應該都是他們的fans吧

離開20後,我以為已經結束了

他們還要續攤!! 果然是年輕人呀 

我們前往另一個酒吧,點了一些炸物跟啤酒

但感覺得出來,大家都累了

喝完酒就撤了,回到家已經凌晨三點了

 

今天晚上去了好多一般觀光客不可能去的地方,多虧了我親愛的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