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是禮拜天

早上回去我媽以前的教會做禮拜

見到了以前帶著我媽的牧者,兩夫妻雖然年紀都大了,說話還是很有力!

雖然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來到這個教會,但這個地方讓我有家的感覺~

結束後大家都笑容滿面的,互相關心。

我們教會占地很大

這裡是門口,旁邊白色的建築物是警衛室

最後面那棟尖頂的也是我們的教會,

下面有一群人,大家聚在那邊喝茶、喝咖啡聊是非

 

聚會完,準備吃午餐瞜

這家餐廳的特色是NASI BALI巴里飯

巴里就是你們知道的那個巴里島的巴里

印尼的飯都是這樣放在一起,口味都很重,老實說我吃不出差別QQ

巴里島一定要吃的就是他們的烤豬飯,上面那盤有炸過的豬皮、豬肉、炸香腸跟沙嗲

雜菜的部分都差不多,豬皮脆脆的滿好吃的

上面這樣是一個套餐,不是我點的,但有分到一點點的雞肉,非常的軟嫩!

看到一個盤子上面只有一坨飯,就知道是用手手吃飯的時間到啦

在盤子上有足夠的空間讓我們把飯跟醬汁還有肉拌在一起

飲品的部分,一樣是隨處可見的柳橙汁

印尼的柳橙汁是真的柳丁下去打的喔,可不是什麼濃縮果汁

至於旁邊那個冰,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下面的部分有沒有很像小魔女doremi裡面,倒過來的魯道賓


上圖取自網路

跟我們臺灣的剉冰大同小異

有仙草、椰子、各種圓等等的配料,糖漿是紅色的調味糖漿

很適合在夏天來一碗

 

吃完午餐回家準備準備,今天要玩山線!

我們一車廂的人,開了將近2小時的車子,來到了BATU

BATU flower garden

巴圖花園 地址:Oro-Oro Ombo, Kehutanan, Kec. Batu, Kota Batu, Jawa Timur 65151

是這邊規模較大的觀光園區,很多外國的觀光客來到印尼會來的景點

整個山頭都是他們的園區,特色是用花花草草造景,每個景配有固定攝影師,最後會讓你選你想要的照片

進入園區要收門票錢,合情合理

不同的造景要分別收費,?????????

要攝影照片電子檔要以張收費,wtheck?

如果在台灣這樣收費的話,我早就掉頭走人了

還是我太沒有國際觀了,其實世界各地都是這樣收費的?

來了都來了,而且是家人帶我來的,我們選了兩項來拍

只要有買造景的票,就免費送一個花花世界的景

這是我側拍的,如果攝影師幫我們拍成這樣,他們生意應該做不下去吧哈哈

這個景是免費的,所有人都要拍

所以我們在這個景等了最久,整個下午花最多時間等這坨花!!!!!!!!!!!!

替自己感到不值

拍自己用錢買的景反而快活多了

很快就輪到我們

這個空中腳踏車看起來不怎樣,真的嚕到半空中時,還真的滿可怕的欸

你出去之前會先幫你穿上防護衣

上車後用人力把腳踏車拉出去,腳踏車的輪子跟軌道貌似是有設計過讓他們緊密結合的

腳踏車跟軌道很穩,如果我能夠好好平衡的話是沒什麼問題的

當我到定點要給攝影師拍照時,他叫我把手放開!

雖然有穿防護衣,但身上還是完全沒有任何支撐或是扣住你的的東西

全靠你的平衡,雖然說不會那麼容易掉下去啦

心裡真的超級挫

上圖取自網路

另一個是大家做在這種帆布上,呈現天女散花的形狀

還是有點高,有點晃,至少比腳踏車好太多了哈哈

而且這裡的攝影師人比較和善,還會動作指導!

拍完下山選照片去,選照片又要等!

我們應該是最後一組人了

他們營業到5:00p.m.,走出去的時候都完全沒人了

我們到底是等了多久阿

原本還要去其他地方玩的,一個下午就被我們等光了

我舅舅還帶了一堆零食要進去吃了,結果他沒買造景票券根本進不去

他就自己拿著一堆零食在外面閒晃XD

晚餐回到MALANG隨便找一家小吃店

窗上的"TUTUP"是關門的意思

菜單什麼都看不懂~

晚餐就先不多做介紹了,因為我也不懂XD

晚上你以為沒有地方去了嗎


Batu Night Spectacular (BNS)

巴圖星光樂園 地址: Jl. Oro-oro Ombo 200, Batu 65416, Indonesia

我好驚訝這裡竟然有專開夜晚的遊樂園

就我所知臺灣也沒有專開晚上的,只有開到晚上的

樂園外有占地廣大的停車場,不怕沒車位

入園票價分兩種

1.入園價:24000Rp. 要坐設施個別買

2.吃到飽:80000Rp. 任君玩到爽

我們五個人先買了入園的票,畢竟都是長輩,對這種東西飛高高的沒什麼興趣

遊樂園裡面該有的設施都有,大怒神、過山車、碰碰車、旋轉木馬等

整個園區裡都是炫彩的霓虹燈

設施跟台灣比規模小一些,又不到小樂園那樣小,玩起來還是很可怕的

成人設施集中在一區,中間有一條擺滿機台(投籃機、射擊遊戲等)的長廊,另一端是兒童區

兒童區繞過去會看到周邊商品商店跟4D電影院

我跟小表弟一起進去看的

後面的小姐姐叫得好淒厲,是有沒有那個可怕

還算刺激,但技術上好像還差一點

有時候畫面已經撞到彈回來了,椅子才剛撞到,會有那麼一點出戲

如果我沒在台灣玩過4D的話,我應該會覺得很好玩!

來到遊樂園,不玩點自己怕的設施感覺就白來了

上面的過山車繞園區一圈,看起來不怎麼可怕阿

我想玩,但是沒人想陪我玩

最後我表弟答應要跟我玩,我們都買好票在上面等了

他突然給我尿遁,換我媽上來!

我媽整路臉都超崩的XDDDD超好笑,又覺得有點對不起他這個老人家

連我都覺得很心臟很癢,何況是我媽

玩完這個終於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舅舅又帶我去一次夜市,因為昨天我只有去坐摩天輪,沒有逛到裡面的攤子

我來印尼最期待的就是小吃阿

到了夜市看到最多的就是sate(沙嗲),各種雞羊豬sate ,不枉sate是代表印尼的市井美食

其實我很想吃,但我想保留空間給我尚未吃過的食物

昨天我哥幫我買的delur gulung也很多,它應該跟sate走同一條路線

這個東西有沒有很熟悉的感覺?

他叫作ote ote,念作蚵嗲蚵嗲

作法跟台灣的蚵嗲大同小異,是不是很神奇!

這個是中華食物,應該很容易猜

TAHU,沒錯 就是豆腐!

跟我們的淡水阿給是一樣的東西,在吃法跟口感上有些微的差異

豆腐這樣買來就直接吃了,沒有再配其他的東西,頂多沾辣椒醬吧

裡面的孔洞比較大,像海綿一樣,海綿寶寶那種海綿,味道有點偏酸

印尼的攤販也有像日本那種小小的吧檯可以內用喔

盤子上面是紙,他們習慣用那種紙來包裝食物,難怪我媽超會用紙包東西@@

不知道為何我對這種紙情有獨鍾,台灣哪裡有在賣阿~

這東西實在太特別了!!!

只需要一個小小的炭爐跟鍋子就可以擺攤了,雞蛋殼也隨手丟在地上

這個小吃真得很酷,臺灣沒有類似的東西

他先把濕米丟進鍋裡攪拌,再打進一顆蛋攪拌,攪得差不多再加入一些調味料,把米順著鍋子的弧度壓平,讓他均勻受熱,米飯會變得有點脆脆的

最後在中間放點料,把米餅捲起來,打包,完成!

熱熱吃口感很特別,他前半部攪拌的時候會讓米糊化,變軟軟的,但最後又用煎得有一點脆脆的,不是外酥內軟,很難形容的口感

味道也是臺灣沒有的,沒有特別對我的味,但也不排斥

這是印尼的棉花糖XD

跟台灣一樣有各種顏色(色素)

臺灣的棉花糖是像棉花一樣,像雲霧一般

印尼的糖看得到他的紋路,而且會有點亮亮的,有種金縷的感覺

入口化的比台灣還快!

 

如果有機會來印尼,建議一定要來夜市逛逛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eLyn 的頭像
EveLyn

交互作用的瞬間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