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是2004的書,已經是11年前了。

最近又被我媽翻出來叫我看,

原本看書舊舊的,沒什麼興趣,媽媽說我小時候讀完這本書跟她說這本書很特別,她印象很深刻,

可是我看封面跟目錄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但我還是翻開它了。

裡面滿滿都是畫過的重點,以為我媽這麼認真,原來是我畫的阿!

裡面的腦補遊戲有劃線讓讀者自己填空,我還真的用原子筆寫上去了!而且字好醜阿 哈哈哈哈哈

但是填的詞彙意外的很高級!!現在的自己可能都寫不出來了,我小時候到底腦子裡裝了什麼呀

 

 

整本書都圍繞在「個人擔當」(personal accountability),翻成白話大概就是「把自己做好」吧,我沒有辦法改變任何人,我只改變的了我自己,負擔好自己的責任,磨練自己的思考模式,別總是責怪推託,而是要訓練自己有理性分析隨機應變的能力。

人生總是在做選擇,即使你認為你是被迫的沒得選擇,你還是在做決定,不採取行動或是試圖改變局勢,態度也是,心情亦是,其實決定在於自己,不要再問「為什麼別人......?」而是要問「我該如何.......?」,不要小看一個人的影響力。

 

這本書剛好可以解答我最近遇到的情形,雖然我之前已經自己想通了哈哈,

情況再怎麼無奈,自己在那邊氣那邊張,弄得自己心情不美麗,

還不如把自己做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elyn 把自己做好 QBQ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