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我們整車廂9個人開了2個小時的車程

路邊有個賣水果的攤子

是超大顆的葡萄阿!!!!!

這種水果叫做Kenitu中文叫做金星果(在網路上查的,部正確歡迎糾正我)

口感類似釋迦,東南亞水果沒別的,就是甜而已

是我這趟印尼行最喜歡的水果前三名

 

今天我們要去城市的海岸線,路途之險峻,要不是超小的石頭路,就超級陡的斜坡

一台載著9人的廂型車就這樣卡在路中間,我趕緊起身把讓重心往前一點(雖然沒什麼用XD)

所有印尼的家人全部都老神在在攤在椅背上,只有我在緊張

對他們來說都是小case啦

 

我們中午到達了第一個海灘

這裡的海灘進去要收費的唷

價格2000-5000RP不等

這些應該是附近的人自己在進到海灘的路上設一個亭子收費,一定會遇到,你不付你就進不去

上面的票卷不確定是哪一個海灘

但今天去的海灘都分布在同一條路上,沒有別條路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照著上面的地址google

第一個海灘就像剛經歷了一場災難,正在重建中

這根本就是劫後重生的場景吧

一堆樹枝和汙油,我不太敢走進去欸,深怕我一個不小心就被海水捲走

而且這裡的海浪超級波濤洶湧,那濺起的浪花格外的悲壯

異於台灣純淨的沙灘,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這裡很髒,但是我今天全部海灘裡印象最深刻的

孤獨的椰子殼~

 

我和家人們在海邊的桌子野餐,吃我們自己代來的零食餅乾、水果

吃完接著到旁邊的小攤販坐坐

這裡有賣沙灘排球,誰要在這裡玩球阿XDDDDD 

一個不小心就會背樹枝插死阿

來海邊一定要配上椰子水!!!

我對印尼的印象就是在海邊喝椰子水,但我小時候喝的是小顆的

把椰子的尖頭切開,在椰子水裡面加入冰塊和砂糖

香甜清涼~

店家付給你一根吸管跟湯匙

可以直接吸椰子水還可以把果肉刮進去

如上圖

如果椰子本身沒有太老,裡面的果肉會很嫩,整碗口感更加豐富

有些國家不吃椰子果肉的,是拿去餵猴子的,我媽媽開玩笑的說,我們都是一群猴子XD

我們全家人就這樣圍坐一條長桌話家常,雖然它們講的印尼話我不是全部都懂,但這樣的氣氛圍就足夠讓我感到幸福了

聊了好一陣子,想說食物怎麼還沒上來

原來老闆才正要開始架網燒柴準備烤魚

老闆果然很隨興喔XD 

在座位上隱約可以看到他們準備的過程,非常簡陋的烤架、悠閒卻熟練的煽風,到最後竄出陣陣濃煙

可能比現代原住民烤山豬還要野味,一定會很好吃

上菜囉!!!!!

那個魚滿大一隻的喔,烤到這樣全焦,把火氣和野味完全鎖在魚肉裡面,好吃到哭出來

配上印尼人最常見的天貝跟大黃瓜,烤茄子倒是我第一次在印尼吃到

在台灣我是不敢吃茄子跟天貝的,這裡的天貝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最香最脆的天貝!

茄子還是茄子

這盤辣醬很厲害

直接用石磨器具磨出來,會比果汁機打出來的多出更多香氣

大家一定都知道印尼是無辣不歡的

這盤辣椒辣得爽,不會辣到讓你很想把舌頭割掉

重點是他很清爽!不會有負擔

跟脆脆的黃瓜搭配起來超級爽口!

和其他的主食搭配起來也都很和諧

分食的容器是平面的盤子

用手將醬汁和主食充分的混勻直接送進嘴巴裡

舅舅有特別教我用手吃飯的技巧

大拇哥之外的四隻手指並起來當勺子

用大拇哥把食物推到手上

在用大拇哥反方向往嘴巴裡面推

好像比湯匙好用欸XD

吃飽後還剩下一點,舅媽很熟練的紙把魚包起來,超酷的

接著前往下一站~

這個海岸旁邊有一大片的樹林

拍出來的效果就像我們這幾年很夯的落羽松樹林

枝葉比較稀疏,陽光反而可以透進來,拍起照來不會有光現不足的問題,而且光線變得很柔和~像是自動開了柔焦

如果說落羽松是秋天蕭瑟的熟女,那這裡就是夏天清新的少女

重點是

沒有人,完全不用怕路人入境(下面那張的路人是我阿姨,自己人就讓他入鏡吧XD)

這裡完全符合我對東南亞海灘的想像,碧海藍天椰子樹

而且天氣真的好到爆炸,太陽閃耀,氣溫卻不會太高,海風徐徐的吹來,超級舒服

好想在樹上綁個吊床在那裏歇息一會

我們一行人在這裡拍了好久XD

有一隻流浪貓很老練的一直跟著我們 

拍照擋在中間,走路也跟得緊緊的,我們要回車上時他還跑到我們的車底下

我媽開玩笑的說,剛剛吃魚的時候誰沒有洗手阿~

離開時撥了一些打包的魚 才順利把它引過去

超可愛的阿~~~~~~~~~~~~

繼續往下一個海岸走

這裡提醒大家,每個海岸都是有收費的喔

往目的地的沿路上,都是這種礦物岩

媽媽說這些礦物常常被磨成粉用來做樓梯

旁邊那是...仙人掌嗎

這個海岸明顯比前面兩個皮平靜許多了

沙灘跟海中間隔了一大片的小礁石 上面長滿了青苔

看起來好像一片平坦 其實光是到石頭的距離 水就已經很深了

我們一群在像高美濕地那樣的淺灘碰碰水 

旁邊還有一個亭子可以讓你們躺著休息

吹著海風 回想起來就覺得愜意

爬上一座小山丘 可以看到他們搭的地標

但其實我比較希望它是沒有字乾乾淨淨的~單純欣賞海景

可以完全鳥瞰到這個地區的海岸線羊腸九曲

和台灣東部筆直的海岸有所不同 多了點野性的感覺呢!

歐對了 上山丘的步道是我活這麼大以來 走過最陡的路

幾乎是垂直的了吧!!!!!

我只要一個重心往後 我可能整個人就齁衣ㄎ一阿

我媽超怕死 幾乎是用爬的 眞的爬 用4隻腳爬

這條接近垂直的康莊大道 不轉彎 一路通到山頂

上去後我只想著我要怎麼下去QQQQQQ

下坡其實還有另一條比較平緩彎曲的路 雖然也沒有好多少啦XD

逛了一整天的海邊 全家人滿足的回家啦~

--

今天去的海景基本上觀光客不太容易到達

距離市區有2個小時的車程

想要去體驗看看的話可能要找當地的朋友

或是可以私訊我看看能不能幫你們安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尼 BATU 旅遊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